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4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八】“艺”起分享——记艺术大赛获奖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4-11-17 编辑: 流览量:

     20141113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起分享”艺术大赛获奖经验交流会在美院2B4001举行。此次活动由院学风纪检部主办,他们邀请了去年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四位同学来传授经验、分享感悟。她们分别是获“真皮标志•石门湾杯” 中国鞋类设计大赛优秀效果图奖的汪素影,荣获“第十届可可尼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 ”入围奖的魏婷婷,荣获“中国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 优秀奖的李耀慧,荣获“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美术比赛” 一等奖的施维。美院大一新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设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经验传授;四位学姐分别进行了作品展示和讲解,跟大家分享了备赛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可谓“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从他们的艰苦经历中,同学们读懂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背后是多少汗水的积累。从他们的优秀作品中,同学们明白了在艺术领域“创新”的重要性,灵感源于生活,我们需要培养的是一双捕捉灵感的眼睛。第二个环节我问你答,在场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谁也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有比赛信息如何取得的疑问,有关于专业兴趣培养的困惑,有关于创意如何培养的难题……四位学姐对同学们的提问都作出了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一度高涨,问题不断,交流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

交流会结束后还有同学意犹未尽的在问学姐问题,学姐也都作出了回应,直至嘉宾同学全部离场,工作人员才开始整理会场,艺术大赛交流会完美落幕。此次交流会将学院“以赛促学,以展促学”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发了学生参赛的热情,鼓舞了学生对专业的信心,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大学生活不能碌碌无为应该努力掌握好专业知识,积极参赛,积极去用专业服务社会。同时让他们了解到伟大的作品不仅仅是依靠一时的兴趣,而是靠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完成。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