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重温平阳抗日根据地暨红色之旅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05 编辑: 流览量:

           为使我院党员教职工接受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2月3日,院组织了党员教师“寻访抗日足迹,重温革命岁月” —— 暨平阳红色之旅学习考察活动。

在驱车前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途中通过导游对平阳根据地的介绍,陶冶党员教师情操,凝聚党员教师战斗力,增强党员教师教好书育好人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由策应红军长征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即寻淮洲、方志敏率领的红七军团、红十军团)突围部队组建的挺进师,在刘英、粟裕同志的率领下,于1935年进入浙江南部后,与闽东特委叶飞等人会合,又与浙南地下党和红军游击队会师,开辟与建立的主要抗日根据地。平阳抗日根据地历史是中华伟大民族精神的写照,是军民鱼水深情的缩影。 

在参观平阳抗日根据地之后,大家陆续参观了参观抗日干部学校、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苏步青故居等,观看了纪念馆里陈列的诸多革命历史照片、以及陈列的革命文物。这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地再现了共产党人艰苦抗战、为民族的生死存亡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谱写了浙南军民雨水深情、同仇敌忾的战斗篇章,也仿佛把同志们带回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爱国主义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大家认为,重温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克服困难,不断进取,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