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4学风建设系列报道之十二】记12鞋靴班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4-12-05 编辑: 流览量:

    122,美术与设计学院12艺术设计3班在2B4001会议室举行“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目的在于切实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班主任顾任飞老师和全班同学参与了主题班会。  

活动开始由班长带头发言,发表了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自己的看法。他以《温州日报》1127的一则关于龙湾法院受理的网络盗劫案为例,给大家敲响了网络安全警钟。接着,两位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虽然被骗的金额不高,却从中吸取了极大的教训。听了同学的遭遇,在接下来自由讨论的时候大家都激动的表达了对网络诈骗案的愤慨和网络使用时都会提高警惕。

   最后,班主任顾任飞老师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他向大家解说了网络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漏洞,并传授了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的措施方法:一、设置高安全级别的密码,二、使用数字证书、宝令、支付盾等安全产品,三、使用快捷支付。

   此次班会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班主任与同学们的距离。让我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将网络安全意识深入生活、深入内心。

(通讯员、摄影:王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