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项目设计开发》学生作品汇报会在我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4-12-02 编辑: 流览量:

    2014年11月28日,2011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的《项目设计开发》实践课的学生作品汇报会在服装楼2A409教室举行。任课教师陈明艳、陈莹、朱江晖三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于作品设计开发的构思理念、款式设计、结构样板设计、工艺制作等环节的阐述,并一一做了点评及评分。

《项目设计开发》是专门为实施卓越计划而量身打造的校内实践课程,其内容综合了服装材料、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服装工业样板等多项课程的专业知识。通过这些知识的综合运用完成服装系列产品设计开发,使学生掌握设计开发的具体环节与要求,理解服装设计开发实施的流程。在此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市场意识、工程意识、创新思维以及综合实践能力,具备独立完成系列产品开发的构思、设计、打板、工艺等综合实践能力,为提前适应企业工作状态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综合性、实战性、创新性是这门课程的主要特点,对于衔接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该课程在教学方法上采用项目式教学,以项目设计为导向,核心课程为基础,通过主题设计、样板制作、产品加工等流程的有机衔接,最终完成完整的实践项目。它最大的特点是在项目的策划、设计、实施的整个过程中,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在传统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校内实践教学的基础上,本实践课引入了项目综合实践模式,为更好地实施卓越计划、形成以项目实践为途径的实践教学模式做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