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勤学修德·艺路笃行”团学系列报道之二十五】——记第三次团干培训之“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4-11-28 编辑: 流览量:

    为了切实提高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11月26日温州大学保卫处消防与交通管理科的邵伟波老师凌建国老师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在院侧门正式开始。首先,邵伟波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介绍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火灾的起因及火灾在初起、发展和熄灭三个阶段应采取的相应措施,并打开消防箱,教大家在危机时刻该如何给学校消防科报警,如何拼接消防对接口,正确的利用好就近资源解决当前危机。特别强调了当火灾发生后的心态和应对方法,随后我们在专业消防团队的组织下用灭火器进行了真实的灭火演习。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