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4-12-18 编辑: 流览量:

     1218日下午14:00我院特邀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我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会上,李运河院长卢达主席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卢主席的学术成就。

讲座中,卢主席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推进精神食粮的生产”、以及“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的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讲座伊始,卢主席以家庭教育方面为例进行阐述,通过大量精彩事实和精辟理论,指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卢主席提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将之融入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在全社会形成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基本的道德规范,才能保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才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真正大发展大繁荣。并结合温州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当前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特征和经验、不足与问题、突破与任务,强调构建现代化的文化产业体系要有开阔的眼界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并对如何推进文化企业的创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与会者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更深刻地体会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如何建设的指导,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发扬,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前,我院教师在校组织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