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AI智能产学合作|无界AI再进温州大学,进一步探讨AI绘画技术与应用


发表时间:2023-12-07 编辑:黄呼尔励 流览量:

随着AIGC应用的持续迭代更新,话题热度也在不断提升。自上半年我院在高校领域已率先开展了关于AIGC对专业未来发展影响的分享活动,反响非常热烈。12月6日,为深化AI绘画技术在艺术设计教育领域的融合,提升学生对AI智能的实操与应用能力,正确面对AI智能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和挑战,我院与温州元宇宙创新中心再次共同组织并邀请无界AI开展主题分享与交流座谈。各系多位专业教师与本硕生近100来位同学积极参与,共同交流学习AI绘画的实操应用与技巧。


现场由无界AI运营总监、培训业务负责人刘猛带来《AI绘画的技术与应用》主题分享,他从AI技术发展、实操、应用三个方向出发,讲解AIGC的发展历程、如何学习AI绘画、AI绘画的原理以及AIGC的一些热门应用案例,深入演示了AI创作过程与专业版工作流,通过对比不同模型的特点、应用场景分析,并对现场师生们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加深对AI绘画的理解和应用。


后半场,双方开展了产教融合座谈会,就AI技术如何赋能教育展开深入探讨。老师们针对AI智能与教学融合的利弊提出了多方位的思考和可行性方案,已结合AI智能教学的几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实战经验和应用作品。


本次活动还介绍了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与无界AI合作推出的AIGC新赛道,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优秀赛事更好地掌握AIGC的实战应用。后续,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共同研究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AIGC应用进入课堂,助力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产学高度融合,为社会和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



AI智能教学实战分享

课程 / 服装系列设计    

设计流程 / 确定主题灵感AI文生图+PS

平台 / 无界AI

导师 / 叶茜  

设计 / 姚星月

主题 / 末日沙丘

灵感说明:灵感源自于电影【沙丘】,服装风格最早源自于Demobaza,富有保加利亚未来主义风格。服装中添加了【星球大战】中的黑武士角色元素,将其机械朋克概念融入到设计中。


             关键词:                                      模式 风格:  

                         



课程 / 橱窗设计(装置艺术)  

设计流程 / 确定主题灵感构思草图AI图文生图实物制作效果

平台 / 无界AI

导师 / 叶茜

设计 / 曹思睿 陈炜 龚旻

主题 / 东瓯梦舟

灵感说明:通过废弃竹子、铁丝和渔网制作了整个作品,呼应了废物利用的主题。青,生命之色,东方之色。艺术装置打破原有固定思维,参照古典的船体元素,运用钢丝构造船骨架,用竹子打造海浪的节奏,与当代材质碰撞,富有形式感的异形结构相互错位,嵌套,让其充满秩序感。

AI图文生图

关键词:大量运用材料为一次性筷子,                   实物:借鉴AI生成图完成作品效果

并架起用渔网材料制作造型的渔船.

装置艺术.现实感.

公共空间艺术.

Model: 通用默认, CFG scale: 7



课程 / 店堂规划与设计

设计流程 / AI图文生图

平台 / 无界AI

导师 / 叶婷

设计 / 林杨许婕

主题 / 中式茶楼

关键词:古代茶楼建筑3d模型,高细节,红绿对比色搭配,第一人称视角

Model: 通用XL, CFG scale: 7



课程 / 礼服设计

设计流程 /  AI文生图

平台 / 无界AI

导师 / 陈莹

设计/ 吴佳怡


课程 / 鞋靴设计

设计流程 / AI文生图

平台 / 无界AI

导师 / 马俊淑



设计流程 / AI图文生图

平台 / Stable Diffusion

导师 / 叶和生

主题 / 建筑小空间概念设计表现



设计流程 / AI文生图

平台 / Midjourney

导师 / 黄容海

主题 / 动漫表情包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