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研学创作基地”在黄石山雕塑公园顺利揭牌


发表时间:2023-11-2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3年11月23日,“中国姿态·共融共创”第三届温州雕塑展在黄石山雕塑公园开幕,谢子静院长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出席活动。 



“研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其中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与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代表校地双方为黄石山雕塑公园的“研学创作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谢子静院长随同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黄石山雕塑公园作品。谢子静院长认为,此次“研学创作基地”的建立,不仅是中国雕塑行业的一大盛事,也是艺术融于生活的一个重要范例。它将成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和龙湾区政府间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我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校地间的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做好艺术惠民惠众。

 

本次展览是继2011年首届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到温州巡展、2013 年第二届大展正式落户温州后的第三次大展,以高度的学术精神和深入的当代思考,展现了中国雕塑的整体风貌,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性展览,历年的展览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本届展览把雕塑与温州的社会环境和黄石山的自然环境相协调,创造出一个诗意和谐的生态人居空间。黄石山雕塑公园目前收藏落户了来自12个国家的80余件大型雕塑作品,整体公园面积合计超过 700公顷。


部分雕塑作品欣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