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继续教育

  • 教师培训
  • 社会培训
热点信息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提高形象力-教师形象礼仪】课程实录


发表时间:2020-12-3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一、导师简介


    undefined


金晨怡 INTERVIEW

温州大学教授/双硕士/硕导

从事时装美学系统研究、服装搭配应用系统、传统与时尚设计的研发和教学多年,担任多家企业和商场的形象顾问和VIP高端客户美学营销顾问。


二、金老师授课现场




金老师有10多年形象设计经验,她强调了个人形象在人际沟通中的重要性。人际沟通往往遵循“55387”定律:决定一个人的第一印象中55%体现在外表、穿着、打扮,38%的肢体语言及语气,而谈话内容只占到7%。对于教师,良好的教师形象不仅能够提升教师的个人魅力更能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审美能力。


   



酸痛的肩膀,僵硬的颈部,疼痛的背部,肿胀,肌肉松弛,血液循环和淋巴液流动不畅以及新陈代谢缓慢,都是由于正常姿势不正确的原因造成的。金老师就如何调整身体姿势练出优雅气质分步讲解了健康体操。更仔细的从老师们的站姿、手势、坐姿为例,生动形象介绍男、女教师的不同体态礼仪。学员们边听边做,亲身体验,掌握了得体的体态姿势。

形象礼仪课中金老师指出形象包括发型、化妆、服装、色彩、搭配、形体和气质等7大方面。首先进行体态的调整,然后从站、坐、行、手势、表情、目光几个方面的学习提高来帮助教师体现教学魅力。




服饰反映着个人的修养和品位,同时也直接地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榜样作用。服饰礼仪课程从教师着装搭配谈教师如何从认知规律上进行审视,作为教学过程辅助的教师“无声语言”来树立为人师表的形象。金老师在形象礼仪课程中以学员们的穿着为例介绍了服装色彩搭配的原则、穿衣打扮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根据自己的肤色、量感等特征选择服装。金老师现场为多位女学员进行了皮肤冷暖色的测试,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的欢迎。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不愿离去的部分学员继续与金老师沟通穿衣打扮的心得体会。 


三、颀骐老师授课现场



颀骐老师教学员化清新的淡妆上课,更好地展示教师的形象气质美,增加教师的自信心,提升教师和学生的精神状态。


四、吕小君老师授课现场



吕小君老师教会学员用课堂礼仪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增强教学效果包括教师在课堂讲授的言语使用、行为举止、课程环节设计等教学艺术。增进师生关系的和谐发展,使之充满亲和力和凝聚力。



生活处处都需要礼仪,社交礼仪也是教学活动的开展的一种无形资本,社交礼仪课程是从交谈和沟通礼仪、办公礼仪、会议礼仪、情商礼仪等几方面探讨中小学教师如何成为受欢迎的人。提高教师的礼仪素养,提升教育智慧。在情商礼仪课上,金老师和学员相互交流气氛热烈。


大合影


    undefined


4天培训课让学员们收货满满。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拥有丰富的学识和美好的思想,也要具有与内在美相匹配的良好教师形象。美能愉悦身心、美能传递价值、美能改变生活。美从改变自己开始,做表里如一的最美教师!


学员课程收获感想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