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展赛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赛资讯

第二届“野逸杯”书画比赛


发表时间:2018-11-12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事实证明,改革开放使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国际社会赢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掌声。将来,改革开放仍是中国实现国强民富的“法宝”。

改革开放是对现实的感恩,是对未来的展望,是砥砺前行,不断进取,是不忘初衷。

现由温州大学溯初学区主办、温州大学野逸书画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野逸杯”书画比赛以“水墨诗词,共话改革开放”为主题,面向温州大学群全体师生及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

比赛相关事项(重点)

(一)活动对象

温州大学群全体师生及书画爱好者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1日24:00

评奖评优:2018年12月初

书画展:2018年12月中下旬

(三)作品要求

本次“野逸杯”设书法组(软笔)、书法组(硬笔)和绘画组。

1.书法组

(1)书体不限、尺幅大小不限。

(2)符合大赛主题,可以从改革开放、党史党章、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构想等角度进行创作。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品释文),提倡自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硬笔作品不主张过度装帧拼接和做旧。

2.绘画组

(1)符合大赛主题,可以从改革开放、党史党章、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构想等角度进行创作。尺幅大小不限。

(2)作品种类可为中国画、板画、油画、综合绘画、漆画、专业摄影、手机摄影、影像、剪纸、雕塑及装置等,表现形式不限。

(四)投稿数量

每位作者投稿总数不限,所有来稿一律不退,稿件所有权归主办方。

(五)书写材料

为了评审、装裱、展示的需要,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非宣纸类材料。

(六)评审和奖励

1.由协会邀请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此次比赛不收参评费。

2. 本次比赛大类分三大类,(书法组分软笔和硬笔),每类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校级证书!)和奖品。

3.本次比赛严查代笔行为。凡经确认投稿作品非本人创作,不予评奖。

4.评审中,加强对书写内容、文字正误、字法规范的审查。提倡文化及学术内涵。自作诗文优秀者,在同等艺术水准情况下,优先评奖。

5.评审主要考察作者的创作水准,不鼓励装饰制作。凡在形式制作上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等,该作品在评审中将会受到减分影响。

6.评选结果将在溯初学区官网、野逸官方微信平台、野逸官方微博、参赛QQ群: 924449326公布,对评选结果有疑议者可在评审结果公布的三日内联系参赛QQ群群主反映意见,并在一周内由办公室联系评审老师重新进行作品的评审。二次评审结束后进行评审结果的公示,对二次评审结果任何人不再有疑议提出权。

7.获奖作品将在溯初学区官网、野逸官方微博等发文长期展示,优秀作品可入展2018-2019学年由温州大学溯初学区主办、温州大学野逸书画协会承办的书画展。

(七)投稿方式及细节要求

1.参赛者统一加野逸杯书画比赛QQ群:924449326,自行在群里下载报名表;

2.递交电子版作品:将报名表和书画作品电子版JPG(需以姓名命名)一同打包。于11月21日前发送至邮箱:491926403@qq·com

3.递交纸质版作品:参赛选手将纸质版作品于2018年11月21日24:00前交至温州大学溯初学区C区C10学生事务中心1楼前台。

4.送件作品需要在作品背面注明姓名、学院班级、联系电话、QQ号、作品名称(切记,用学生事务中心提供便签书写)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李同学QQ:1337033070

电话:13757721936

郭同学QQ:2868054515

电话:19817589299

欢迎加入QQ群提问

长按识别直接加入野逸杯书画比赛QQ群:92444932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