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微成毅’21天打卡挑战等你来,用行动养成好习惯”微挑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四年的大学光阴里没有空白,每一种环境、每一个机会、每一件小事、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观念、每一种状态的改变或建立对于我们自身都有着潜移默化的改变,这些都是“微小的挑战”,但对大学中的我们确是全新的开始。特此,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向全院同学发起“微挑战”系列活动,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意识和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展现自我,超越自我。以学风促院风,以院风促校风,增强浓厚的学习氛围。

01活动时间:2022年12月1日-12月21日(为期21天)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

02活动对象: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

03活动内容

(一)阅读类

每日坚持阅读,阅读20页以上,并撰写50-100字左右阅读感想,每天1篇,以打卡心得篇数排名、阅读心得质量与字数给予最后的积分,并且最后会选择几篇优质心得,给予额外的积分奖励。纸质版、电子版不限,每日将阅读感想以JPG图片格式,打卡上传至QQ群收集管家小程序。
(二)专业类

1.英语方向

①每日坚持背诵英语单词,背30个及以上单词。②做英语习题,两道阅读类,改错+知识点总结。③英语作文打卡,写作+修改。每日完成上述3项任务,纸质版、电子版不限,将完成的内容以JPG图片格式,打卡上传至QQ群收集管家小程序。

2.绘画方向

每周发布一次主题,每位同学可围绕主题自主创作,形式不限(书法、板绘、海报、油画、素描、水彩、设计等形式皆可),作品要求需符合主题,切忌出现网络抄袭、作品照搬、胡画乱画等情况。纸质版、电子版不限,将完成的绘画作品以JPG图片格式,打卡上传至QQ群收集管家小程序。
(三)运动类

1.运动方向

坚持每日运动,运动25分钟。(运动方式不限,可跑步、跳绳、健身房打卡等各种方式,可叠加时间,但需有带时间截图的运动打卡app记录,并且该页面可显示打卡具体日期。)

2.步数打卡方向

微信运动截图每日步数达到8000步即可,以截屏形式上传至QQ群收集管家小程序。

04活动方式

1.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班级,选择所需积分(志愿者小时、积极分子小时、义工小时),报名截止2022年11月30日;

▲报名二维码

2.搜索674095065或扫描二维码加入活动QQ群,管理员发布收集管家小程序;

▲活动QQ群

3.收集管家设置为多次打卡收集(每天可打卡),一天一次,不允许补卡,提交后不允许修改,打卡时间段为全天(00:00-23:59);4.打卡内容为挑战活动证明,以JPG图片格式上传。

05活动进行

1.报名截止后,会公布挑战者名单,中途不进行补录名单;2.挑战者可选择一本或多本书籍,进行定期阅读,作为阅读类挑战目标;3.可将英语完成情况多图拼成一张图,便于后期检查核算;4.挑战期间有问题可咨询各活动QQ群管理员,挑战期间自觉完成打卡内容,挑战结束后收集个人打卡次数、打卡内容,并进行内容审查。

06注意事项

1.对积极分子声明:此次活动我们将会每天都进行严格的筛查,请各位积极分子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如有发现抄袭、谎报、态度敷衍等行为我们将不给予积分奖励。如发现多次上述行为,将取消参与本次微挑战的资格,并给予一定的惩罚;2.注意每天文件收集截至时间,管理员不会督促成员打卡,强调过时不候,不进行补打卡;3.注意阅读书籍心得撰写的质量,英语作业完成质量,禁止出现重复内容,最后将会对内容进行审查,若出现重复的将扣除2次打卡记录;4.注意运动打卡截屏,禁止将记录与他人转发、互用或P图修改信息,若出现重复的将扣除2次打卡记录;5.注意每周绘画挑战,切忌出现网络抄袭、作品照搬、胡画乱画等情况,确保绘画质量,若出现画面简单杂乱等行为,将视情况取消本次打卡。

07积分计算形式

1.完成每日阅读书籍挑战(阅读页数+50-100字阅读心得),并且质量有保证,则可以获得8个挑战分;2.完成每日英语作业挑战(背记50个单词+两篇阅读+写作),并且质量有保证,则可以获得8个挑战分;3.完成每周绘画挑战(画面丰富,主题明确,纸张大小不小于A4),并且质量有保证,则可以获得8个挑战分;4.完成每日运动挑战(每日上传运动截图、步数截图、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并且质量有保证,则可以获得8个挑战分;5.最终打卡情况按实际打卡次数(次数共计21次)进行核算,打卡满21次即可获得8个积分,打卡不足21次的,17-20次获得7分,13-16次获得6分,9-12次获得5分,5-8次获得4分,不足5次的不得分。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