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藝研幇”考研考编系列活动之中国美术学院考研形势分析、真实经历分享


发表时间:2022-06-1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考研,尽早的确定目标方向,2022613日下午3点,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藝研幇”考研考编系列活动之中国美术学院考研形势分析、真实经历分享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三工作室的研究生黎勤斌学长、俞铭铖学长和周一休学姐为学院的本科生传经送宝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如芳老师为考研校外、校友学长导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考研学长导师,更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考研相关的问题。


首先,由黎勤斌学长分享他的“十年美院学习经历分享”。黎学长刚开始就读于中国美院附中,后考上中国美院油画系再到保研中国美术学院,他主要分享了自己在美院就读的一些深刻体会以及学习上与其他学校的不同之处。通过学长的分享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到中国美术学院,为考研的学生们指引了方向。


讲座第二个环节是由俞铭铖学长分享他的“考研形势分析,就业大环境分析,各大热门院校考研内容以及自我的考研经验”,俞学长是2017年毕业于温州大学油画系,2019年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三工作室研究生。学长为我们讲述了他三年考研的艰辛之处的同时为我们讲述了一些准备考研的注意事项。俞学长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为我们分析了考研的一些形势和就业的大环境以及一些考研的冷知识,希望我们能够少走弯路,可以更好的利用时间,学长的经历告诉了我们考研要具备一颗坚定地心和勇敢尝试的勇气。

讲座的第三个环节由周一休学姐为我们讲述“自我的考研经验以及读研后的变化”,周一休学姐是2020年毕业于温州大学油画系,并以初试411分考入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三工作室的研究生。周学姐是大一就抱着要考上中国美院的心态努力学习,她细心的分享了自己考研准备时的一些小技巧,同时告诉我们考研复习时一定要自律和学会对时间的把控以及如何学习英语。周学姐说:“考研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了,这种自信不是因为我考上了中国美术学院,而是因为经历考研的这个磨炼,让我变得更加的踏实更加的沉稳。”学姐的分享让我们体会到了考研有时候也可以磨砺一个人的心智,让人变得更加优秀。

   

最后,杨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述考研的优势,继续升学深造、提升学历档次和竞争力,我们的毕业生应该选择多条出路,为自己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为自己争取到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帮助自己打造专业核心竞争力,从而获得非凡的专业成就。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研的全面准备工作以及不易之处。学长学姐们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引方向,将弯路排出同学们的前进地图。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