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藝研幇”考研考编系列活动之美术师范生编制考上岸分享、杭州师范大学艺术设计考研应知应会


发表时间:2022-06-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2年6月9日晚上6点,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藝研幇”考研考编系列活动如期开展,本期活动邀请了两位成功上岸学姐来为我们进行考研考编经验分享,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杨鹏老师主持。


首先是陈佳群学姐分享,她是温大美术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现已考取台州市黄岩区编制美术教师,她分享的是自己考编的经验。


陈学姐先简单向我们介绍了一般师范生的毕业去向,再从储备应考资本、关注招考动态、了解招考程序、如何提高上课能力和劳逸结合这五个方面向我们分享自己的考编技巧。

对于了解招考程序这一块,陈学姐非常全面的从笔试面试和所报地区或单位的历年招聘情况三方面进行讲解。让众多大一大二学生提前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也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的思维脉络更加清晰。在学习之余,陈学姐鼓励大家要懂得劳逸结合,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有质量的放松是非常重要的,而不是两点一线,这样的人生失去了意义。所以无论如何,要记得休息,审视自己,每天给自己安排一个合理的放松时间,给心灵来一次放松,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劳逸结合。最后陈学姐还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生活和工作的看法。

 而接下来的张淑颖学姐则分享的是自己的考研经验,张淑颖学姐是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艺术设计在读研究生。

张学姐详细的为我们讲解了考杭州师范大学美院需要知道的一些具体情况。考前要通过研招网和院校官网以及与学长学姐沟通等方式综合比较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

随后学姐还推荐了众多复试的参考书目,信息很全面。

张学姐还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美术史论的学习技巧,要做好合理的规划和历年真题的研究,要学会整理书本重点理清答题思路与技巧。

最后,杨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回答了一些备考生关注的问题,让大家对于考研考编的认识更深入了一层。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