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朴素的绽放——2022温州市女画家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2-03-0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草木蔓发,风传花信,翰墨丹青,艺苑飘香,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9个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温州市文化馆主办,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工作委员会、温州大学美术创作研究所承办的“朴素的绽放——2022年温州市女画家作品展”隆重开幕。

1BC6E

3月5日下午,在温州市文化馆现场,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先生,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先生,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先生,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先生,温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子康先生,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温州市美协主席张成毕先生共同按下“朴素的绽放——2022温州市女画家作品展”启动球,为开幕式隆重揭幕!

1A2F5

开幕式上,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先生,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温州市美协主席张成毕先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向本次画展的顺利举办以及入围作品的女画家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潘玉驹部长讲话

张成毕主席讲话

本次展览,温州芬迪服饰有限公司、温州方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慷慨赞助。为了表达感谢,温州市女画家委员会秘书长林翼如、女画家代表金婧婧为芬迪服饰董事长冯益丹女士、方驰国际贸易董事长冯莉莉两位企业家捐画。

191F6

谢子静院长主持

本次作品展以“朴素的绽放”为主题,经过六个月的筹备,共征得作品近400件,最终评出127件入选作品,特邀18件作品入展。这些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插画、漆画等画种,题材丰富、风格多样。艺术作品展示和宣传温州女性画家多姿多彩的创作成果和学术探索,表达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1D082


170B2


FB06


D0C3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底蕴深厚、人文荟萃,中国美术学四大博士生导师中的林树中、王伯敏,以及李鸿梁、朱恒、俞乃大等都曾在温州大学工作生活过,培养了一大批美术人才,极大推动了温州美术事业发展。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繁荣地方文化方面均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本次女画家作品展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有多件师生作品入展,充分展示了温州大学在美术创作、研究、教育上的实力与面貌,这也是学院积极迈出校园、主动对接地方、引领地方文化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温州大学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紧密联系温州文化单位,主动对接温州文化产业,为提升温州文化软实力贡献“温大智慧”!

       

本次女画家作品展于2022年3月5日-3月20日在温州市文化馆展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