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在衍园美术馆举行“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3-05-0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3年5月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衍园美术馆举行。时值“瓯隐鹤鸣——纪念冒广生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师友书画展”开幕,在温州文化界人士的见证下,我院院长谢子静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牌匾授予衍园美术馆馆长沈国林。我院硕士生导师张晓剑、丁海涵及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仪式。


1E408


衍园美术馆是浙南民办美术馆的标杆,自2017年运营以来,致力于收藏与展示近现代名家、特别是温州乡贤的书画作品和文献,先后围绕李叔同、丰子恺、马孟容和马公愚、刘景晨父子、方介堪、蔡心谷、郑曼青等举办多场高质量展览,并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和公共教育活动,以其专业性和学术性在全省乃至全国文博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该馆于近日荣获2022年温州市“优秀民办博物馆”称号。


209EA


授牌仪式后,谢院长一行参观了“瓯隐鹤鸣——纪念冒广生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师友书画展”,就展览理念、展陈方式及名家作品赏析等进行了讨论,为艺术批评与管理专业方向的硕士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实践教学活动。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研究生科研、创作实践,近年来学院不断开拓硕士生培养的第二课堂,此前已经与温州博物馆、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市文化馆、温州第十九中学等多家单位合作共建“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这些基地作为我院专业硕士的实践平台,为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重要保障。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