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教育实习|我院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与温州市南浦小学教育实习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保障20级美术学师范教育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3月23日上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温州市南浦小学共同召开了20级实习生见面会。胡文超副院长、南浦小学诸葛校长出席,三个校区的专业指导老师们、我院教务科科长黄呼尔励老师、指导师谢艳芳老师、以及14位在南浦小学参加教育实习的同学参会,见面会由南浦小学美术组学科负责人林芒老师主持。

胡院长向南浦小学领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本次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和本次教育实习总体安排。他也对实习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借助实习平台迈好从学生向老师转变的第一步,虚心向在座有着丰富经验与教研能力的导师请教,为自己的能力筑基,为同学们今后的考编与步入教师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诸葛进宽校长对温州大学实习老师能够参与南浦小学的教学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简单总结了南浦小学的特点——小而优,南浦小学各校区占地面积不大但优异的办学水平吸引了远超可接纳范围的生源数,并介绍了南浦小学精品而独特的办学特色,启发同学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体会。最后诸葛进宽校长对同学们能真正成为南浦校园的一员表示最衷心的期待。

接下来由黄呼尔励老师为南浦小学的专业指导老师们颁发了聘书,并留影纪念。

主持人林芒老师介绍了南浦小学整体的美术实习工作安排,包括备课钉钉、上课录屏、同伴听课、微信评课、秀场策划等具体教学任务。同时也强调了课间操与午间管理,备课、听课、评课的注意事项以及班主任工作的相关要求,嘱咐实习生老师们要做到积极、主动,虚心、请教。

最后是由实习生代表杨铭同学发言,她对给予此次实习实践锻炼机会的南浦小学和在课程准备期间给予帮助的指导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承诺在校期间会认真地向各位老师学习,工作负责,对学生关心爱护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严格律己。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