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目光所至——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2-05-1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5月8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大学联合主办的“目光所至——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毕业作品展”服装专场在温州市山根音乐艺术小村隆重开幕。


1CA6C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瓯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市经信局生产服务业处副处长郑信义,浙江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会长金斌坚,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党委书记叶正飞、副院长顾任飞、副书记叶如芳,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逸,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叶洲荣,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耀等领导与嘉宾亲临现场。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其他行业、企业、兄弟院校的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师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胡文超主持开幕式。


21710


首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向本届毕业作品展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温大美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文化繁荣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毕业生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创造时尚之美、呈现文化之美、赞颂生活之美寄予厚望。他指出,温大美院本届毕业生作品展作为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的首场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让青年学生作品得到更多关注,为城市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A05D3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致辞。谢子静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全体指导师和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和祝贺。她指出,今年的展览主题为“目光所至”,既着眼当下,又展望未来。在国家重新将“美育”纳入教育的顶层设计,倡导把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今天,美术与设计专业学生必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奋斗舞台。她对毕业生寄予希望,希望他们铭记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孜孜不倦、勇于创新;要不忘“尚美、精艺”的来时路,厚积薄发、勇往前行;要立志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美育引领者,目光所至,皆是未来。

259F2

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叶芝同学发言。她感谢母校师长四年来的谆谆教导和无私奉献,感恩同窗好友的包容互助和团结共进,毕业后,他们将整装再出发,用青春续写民族使命和社会担当,并真诚祝愿母校明天更辉煌。

最后,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宣布展览开幕。







200A1




1DB1B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同时在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出2022届绘画作品和设计作品、研究生绘画作品,免费向广大市民、校内外师生开放。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