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简章
  • 硕士点介绍
  • 考研参考书
  • 硕导风采
热点信息
硕士点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介绍

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位点简介 (135107美术)


发表时间:2020-04-1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学科点概述

  作为浙南中心城市,温州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东南小邹鲁”、“书画名城”、“百工之乡”的美誉,传统书画、工艺设计等方面资源丰富,艺术人才辈出。本学位点紧扣浙南文化发展和行业需求,服务国家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战略,为美术领域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2.研究方向及其主要研究内容

01中国画创作与研究:本方向注重中国传统绘画的流派研究、风格研究、材料研究和技法研究,强调学生在中国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和表现技法的训练,注重中国画创作实践研究,对中国画创作规律的形式与内涵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02 油画创作与研究:本方向在熟练掌握西方油画发展历史、中国油画现状的基础上,突出风景、人物、静物等题材创作方法的研究,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油画创作能力、德才兼备的高级专业人才。

03 艺术批评与管理:本方向以中外艺术批评史、批评方法论、艺术管理学等课程学习为基础,艺术展览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为实践,培养具有较深厚艺术批评知识背景,较强鉴赏和写作能力,能够从事文案策划和展览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

3.师资队伍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博士3人,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0项。专任教师任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温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学科实力强劲,教师获全国美展铜奖3项,全国版画展金奖1项,全国水彩画展银奖1项,省美展金奖5项、银奖1项,入选国家级美展、国际双年展、省级美展50人次以上,出版专著8部、编著3部。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