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师资队伍

  • 博士教授
  • 专业教师
  • 行政人员
热点信息
博士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教授

李勋祥 教授


发表时间:2023-09-12 编辑: 流览量:

姓名:李勋祥   

职称:教授  

毕业院校:武汉理工大学

学历:博士

研究方向:数字艺术设计   

李勋祥,男,教授,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博士后。自1996年以来,致力于数字艺术设计研究,涵盖数字二维和三维设计,包括数字艺术创作、数字媒体应用、虚拟交互仿真等。尤其擅长于数字水墨画艺术创作,结合中国水墨画艺术和计算机数字三维仿真技术,形成了独特的数字动态水墨画艺术创作模式,该课题研究已经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资助。其研究宗旨是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把传统艺术、美学与计算机三维动画、虚拟仿真技术融为一体,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级的横向项目,如长江三峡垂直升船机的三维动画仿真、长江三峡导流明渠截流实时三维仿真(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专用)、新疆赛里木湖国家高速公路的实时三维仿真(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对该赛果高速有过报道),以及参与多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主持了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教育教学类课题、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余篇。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