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 大赛启动在即 前期准备工作持续推进


发表时间:2020-04-2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25日,由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带队,教务处副处长赵燕、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胡文超、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丽一行前往温州市政府,与温州市经信局相关部门对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前期准备工作相关事宜。

会上,温州市经信局调研员苏友灿充分肯定了前三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在历届大赛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新一届大赛要强化与温州地方产业相结合的导向,注重实效,尤其在成果应用转化方面要有更多作为。随后,我校与市经信局围绕着新一届大赛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尤其在本届大赛主题的确立、特色和亮点的呈现、奖金奖项的设置、经费预算的安排、预期成果的达成以及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的设置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最后,薛校长为本届大赛主题的确定引领思路,他指出,工业设计大赛应以追求卓越的创新设计,接轨智造的未来,大赛的核心问题是将设计成果转化,与地方经济建设无缝对接。他认为,今年新增的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有别于工业设计大赛的传统项目,作品呈现、评选通道及指标都不同,对地方产业有着特殊的意义。

近一个月来,大赛启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中持续推进。

4月22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带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教务处副处长赵燕、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班子一行前往温州市政府,再次与温州市经信局对接新一届大赛启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相关事宜。

会上,双方就本届大赛进度安排、征稿通知文案、大赛新闻发布会、大赛专组职责分工及具体工作计划、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的组织筹划等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和研究。谢子静院长指出,“市长杯”大赛秘书处设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将发挥高校的优势,调动一切资源,服务我市工业设计的发展,助力温州智造。同时,谢院长就新一届大赛的时间进度安排、经费预算以及新闻发布会准备工作等事宜与市经信局进行了沟通。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