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继续教育

  • 教师培训
  • 社会培训
热点信息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爱拼”手工布艺设计】培训采录


发表时间:2020-12-3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由陈明艳教授负责的《“爱拼”手工布艺设计》培训课,于2020年10月3日顺利开班,学员比计划数增加一半,坐无虚席。

首先,针对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陈明艳教授介绍了布艺设计美术教育的重要性;其次阐述了古今中外拼布艺术概况及其现实意义等,通过各时期拼布收藏品和精美的拼布艺术品图欣赏,展开图文并茂的讲解。下午,陈明艳教授讲授了YOYO拼布创意设计,亲手教学员缝制Y0Y0圣诞树和零钱包制作,学员们愉悦地体验Y0Y0布艺D|Y的快乐!

许丽慧老师讲授刺子绣,并为学员示范操作,学员们根据各自喜好的图案制作了刺子绣杯垫。

马俊淑老师讲授教堂之窗拼布,是利用折纸法结合斜纹布的伸缩性制作法。立体的效果、靓丽的配色,带来不同的美感;并讲授口金包的历史、种类、制作方法等。

最后一天,陈明艳教授将讲授布贴画,是不需针线缝的布艺装饰画制作法,注重花色布的搭配设计,且操作简便、装饰效果佳。

短短的5天培训课,学员们享受手作之乐,收获满满!让我们看看教学现场以及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日夜奋战”做出漂亮的布艺作品吧!


老师教学篇



学生作品












师生集体照



本次培训将有助于学员们进一步理解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意义、学习了新的教学技能与思路。今后,学员们也将把所学知识进一步应用到课堂教学中,为各个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迈出重要的一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