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课程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作品

15视觉传达《油画经典临摹》课程展


发表时间:2018-12-27 编辑: 流览量:


   


近日,浙江美术馆正在展出十八世纪法国古典主义绘画大师安格尔作品展,与精湛的肖像油画、素描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安格尔早年临摹拉菲尔的数幅圣母像,神形酷肖,几可乱真。而在展厅另一侧,陈列着后世画家临摹安氏的《大宫女》等名作,为我们生动呈现了油画技艺传统如何通过临摹传习,得以生生不息代代相承的历程。

而在年代美术馆正悬挂的数十张陈丹青“画册写生”,以一种机敏且狡狯的方式,挪用与重新诠释了经典。陈丹青对经典的兴趣与掌握,源出十四岁时在米开朗基罗素描中的摹写与迷醉。丹青《纽约琐记》中更有《石库门的记忆》一文,回忆如何通过阅读与临摹陈旧油画画册,获得了最初的油画审美启蒙,亦或是衍生出后来这些画册写生的诱因。

对于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们来讲,画几周经典油画临摹,更多的或是鉴赏与理解绘画传统的需要。但是三周以来,他们在绘画过程中投入的热情与精力颇有些令人惊讶。许多作品所呈现出对形式语言的敏感,正体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值得我们这些“专业”画画的学习借鉴。

——丁海涵



完整课程展请点击:15视觉传达《油画经典临摹》课程展


更多课程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微信ID:arte123456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