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日报瓯网:温大美院举行 “赛季风”十周年庆典


发表时间:2018-11-2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瓯网讯 (记者 杜一川) 11月14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赛季风”十周年庆典在温大岩松堂雁山厅举行。作为温州大学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走过十年的“赛季风”已成为该院师生最为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并深受社会各界关注。

每年9月份新学季开始,美院师生便会紧张地投入各专业赛事,在学院刮起参赛的旋风,这就是美院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赛季风”。该项目坚持“理想激发创作、创作参与展赛、展赛带动教学”的思路,遵循“一专业一赛事、一课程一展览”的原则,通过对接各项展赛,实现“激发艺术创作、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全面发展、营造学习氛围、繁荣校园文化”的创建目标。

据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教授介绍,十年来“赛季风”平台共孵化各级各类荣誉奖项1145项,其中省级以上获奖403人次,国家级奖项194人次,其中包括10项国际大奖,可谓硕果累累、成效显著。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表示:“‘赛季风’倡导师生协同、教学联动,有效拓展了教书育人的空间,引导教师通过指导学生参赛固化课堂教学的成果、明确课堂教学的不足,为推动人才培育模式改革与教学方法优化提供了基石。在活动中,学生与教师结对,既浓郁了师生间谈论赛事、指导赛事、参与赛事的良好氛围,又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感情,促进了师德师风的优化。”

链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96091show.html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