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都市报:学哥学姐为学弟学妹多铺几条就业路


发表时间:2010-11-29 编辑: 流览量:

   学哥学姐为学弟学妹多铺几条就业路

    温大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其中有26家温大校友创办的企业参会
 
    本报讯昨天,温州大学201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茶山高教园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7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设摊,提供5000多个岗位,入场求职的学生上万人次。
 
    在洽谈会上,华峰集团、人民电器集团、康奈集团、报喜鸟集团、国美电器、温州蓝海人力公司、纳爱斯集团、上海和氏璧化工公司等单位都专门设立招聘摊位;衢州人才交流中心27家单位前来参会,吸引浙南高校学子到浙西工作;26家温州大学校友创办的企业参会招聘温州大学学子,一位参加招聘会的学生说:“学哥学姐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我们觉得特别亲切。”
 
    当天上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举行了2011届“风笛杯”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大赛启动暨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在现场,身材高挑的模特身穿华丽的衣裳,手托别致的手工艺品走上红地毯,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围观学生的掌声。模特、化妆、服饰等,都是学生们的作品展示。
 
    温州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认为,在就业难的形势下,2011届毕业生在招聘会上施展才华,用“作品”说话,秀出各自的专业才能,能让用人单位直观了解毕业生,提高应聘成功率。
 
    在各大招聘榜上,“储备人才”频频出现,成为招聘会上一个亮点,而“储备人才”的企业涉及服装、鞋业、机械等传统行业和期货、证券、保险等各大“新潮”行业。
 
    温州大学加强了就业指导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洽谈会特意设立了服务综合区。综合服务区主要包括:职业咨询服务点、简历会诊台、医疗服务台等。
 
    在职业咨询服务点,专业老师为学子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帮助前来求职的大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而简历会诊台,则为毕业生的简历出谋划策。本报记者刘彩玲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