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CFW时尚:时尚·智造·创新 | 中国·温州国际时尚设计之夜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07-04 编辑: 流览量:

7月2日晚,中国・温州国际时尚设计之夜在温州世纪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大学承办。



中国(温州)国际时尚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为拥有深厚时尚产业根基的温州,为更快速推动当地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时尚设计赋能水平,聚集国内外优质设计资源,助推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特举办中国(温州)国际时尚设计大赛。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在致辞中表示,“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进入第六个年头,六年来赛事结合产业优势,不断优化时尚设计发展生态,从时尚鞋服类到专项赛品类面向全社会多维度广泛征集。随着赛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逐年攀升,为进一步激活时尚设计活力,深度赋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市长杯”首次举办国际时尚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从启动征集到截稿共历经3个多月,征集作品数量达1848件,相比去年的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增长82.4%,这不仅是“量”的飞跃,也“质”的明显转变。



当晚,28组总决赛作品以动态秀演的形式做出全方位展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巨欣,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璐铭,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明,DHD伦敦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谢鎌光5位专家评委从创新性、市场性、可行性3个维度为每一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评审开始前,温州市经信局局长陈胜军和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为专家评委颁发聘书。



经过激烈地角逐,每一组作品的最终分数已经出炉,7月3日下午,设计+营销”地方行暨“市长杯”颁奖典礼公布最终获奖选手并进行颁奖。


温州时装新品发布秀精彩上演


得益于温州当地浓厚的时尚氛围和产业集群优势,服装、鞋革等核心时尚制造业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为将这区域“势能”转化为时尚“动能”,着力构筑全市时尚产业制造的新高地,温州大力推进G104时尚走廊建设,着眼于当地时尚服装服饰智造业,重点发展中高档男装、时尚女装、商务休闲装以及潮流童装。



产业驱动,政策加持,让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可以乘上“温州时尚转型升级”的东风,以更时尚、年轻、活力的面貌屹立于行业。本次国际时尚设计之夜亦是为本土品牌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LISA CHINO利尚奇诺、报喜鸟所罗定制、飘蕾、温州市金鸳鸯服装有限公司下属品牌卡罗帝亚4大品牌,融合高定礼服、男装、女装、定制西服4个服装品类,不仅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大秀,同时,也是具有温州代表性的特色服装品牌成果展示。



在消费环境发生巨变的当下,对于时尚产业而言,优秀的智造能力可以让企业走得更远,而出色的设计创新能力则可以让企业活得更好。中国(温州)国际时尚设计大赛的持续推进让我们看到温州对时尚产业变革的决心,也让我们期待看到焕发更耀眼光彩的“温州时尚”。


相关链接:https://f.cfw.cn/view/n355882.html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