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度新闻:今夜,温州的国际时尚设计风潮火热来袭……


发表时间:2023-07-03 编辑: 流览量:


皓月当空,夜色撩人。今晚,“温州国际时尚之夜”在温州世纪公园举行,让大家共赴一场璀璨夺目的时尚聚会。创新设计,智造未来。今年是“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第六个年头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优秀设计师将自己的天赋与灵感带到了孕育新生、奋斗奋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大学承办。


自作品征集以来,赛事组委会共收到1848件报名作品,最终共有28件优秀作品入围最终的决赛。今晚活动设置了国际时装、鞋类、配饰、综合演艺秀,邀请5位时尚设计领域专家组成主评审团,他们分别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巨欣,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璐铭,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明,DHD伦敦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谢鎌光。主评审团对进入国际时尚设计专项赛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还亮出了现场打分的成绩,金、银、铜奖将在明天总决赛上颁奖。





有热血般穿行在西北的服装、酷炫式猎鹰计划的作战鞋、有个性的眼镜展示、还有可爱萌娃“秀”童装……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等单位的28件优秀作品在现场以时尚之名点燃创意的火焰,是通过模特走秀的演绎,从而让观众一睹设计师天马行空的创意。



现场还开展了温州时装企业发布的模特走秀,企业分别为所罗、飘蕾、金鸳鸯、迪哈利,进行了温州服装时尚新品推介、品牌宣传,将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时尚是张扬包容的美,是智慧灵动的美。今天时尚之夜的舞台融合了江南瓯越之风与国际新潮之光,让大家从中领略温州时尚设计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通过“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各项赛事的持续推进,通过全市对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宣传的不断投入,全社会关注创新设计的氛围会越来越浓厚,这里是品质温州,这里也是时尚之都,未来,温州时尚设计的“金字招牌”也将越擦越亮。



相关链接:https://wdapp.wzrb.com.cn/wenduH5/previewNews.html?CHNLDOCID=1180447&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