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师生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1-08 编辑: 流览量:

各位老师、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全面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文件精神,促进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有序、热烈、文明开展,提高我院师生运动会参与程度和竞技运动水平,强化广大师生员工的体育锻炼意识,促进学院师生凝聚力,营造健康学习、健康工作、健康生活、充满活力的学院氛围,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11月10日(周三)下午,在茶山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趣味运动会。具体项目及比赛规则如下,请各位老师、各班级、同学们仔细阅读,并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加运动会各项比赛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师生趣味运动会项目及比赛规程:

1、毛毛虫竞速(支队伍)

参加人数:每队6

比赛道具:毛毛虫道具3根 秒表1个

比赛规则:每队6人(要求男生2人女生4人)。参赛选手站在起跑线上,每组共同骑着一只毛毛虫。每队选手需要双手拿着毛毛虫共同前进,并记下到达终点所用时间,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毛毛虫头部出发,尾部到终点才算结束)

2、旋风跑(支队伍)

参加人数:每队8人

比赛道具:4米长杆2根,路障6根,秒表1个

比赛规则:每队8人(至少2名男生)。每名队员手握4米长杆分别按照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方向绕过3个标志杆,其中绕过第三个标志点后为折返点,折返点距起点30米,每个标点间距10米,团队整体返回起跑线后计时结束。整个过程每名队员手不得脱离杆跑动,不得触碰中心杆,否则即违规罚时五秒。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

3、全场往返运球投篮

参加人数:每队6人

比赛道具:篮球

比赛规则:每队6人(4男2女)。参赛队伍每三人站球场一边,运球后投篮,投进篮筐后再有下一名同学接力,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4、集体跳绳

参加人数:每队10人

比赛道具:长绳

比赛规则:4男4女,摇绳2人不作限制,每队三次试跳取最好成绩判定名次。一次性跳过个数多的队伍获胜。

5、两人三足

参加人数:每队6人(3组)

比赛道具:绑带

比赛规则:6人两两一组共分3组。由两个人团结协作,两人并排站立,一人左腿与另一人右腿的小腿用绑带绑上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至对面标志处折回,返回至起点处,再将绑带解后,交给下一组队员进行比赛,进行三组,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6、车轮滚滚

参加人数:每队8人

比赛道具:

比赛规则:每队8人,男队员4人,女队员4人):运动员进入比赛场地后在指定跑道就位,脚踩在一个宽0.5米,总长约12米的封闭式大圆环,大圆环立起来以后要容纳全部成员,需边走边滚动大圆环,最先全队通过终点的队伍赢得比赛(一定要整个车轮通过终点线才能停下来);队员的脚不能离开大圆环,肢体不可探出圈外。

请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组队报名,可多个班级联合组队参赛。教师队伍与学生队伍一起比赛,参赛学生队伍每个项目需邀请到老师参与的,可以酌情加分。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

2021年11月3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