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1-04-15 编辑: 流览量:

各系、各教研室、各教师及同学:

为了加强我院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以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我院即将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时间从418日(第九周)开始,513日(第十二周)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检查组织机构

组长: 蔡可群

组员: 李运河  郑彩莲  舒湘鄂  陈伟  朱广宇  吴作光  张振岳  王薇胡建南  楼晓勉丁海涵  计王菁  陈旭海  刘俊  顾任飞 胡文超陈明艳  陆琰  金晨怡  尹乃军  李丽  黎秀清  邱彩萍  徐聿淼

二、检查主要内容安排

1.日常教学管理:检查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师调停课及补课情况、教学资料归类整理情况。

2.课堂教学:组织检查教师基本教学材料(六大件),课堂教学秩序、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 检查学生的上课出勤率和学习兴趣,以及教师授课的满意度。

3.听课:学院领导、系、教研室主任、督导应随堂听课2-3次,发现缺点,总结优点,鼓励全院教师互相听课、交流教学经验,以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

4.公开课:组织和鼓励教师开公开课(每个教研室每学期至少1人次)。公开课的具体人员安排及时间分批在学院网站教师通知栏予以公告。

5.教师评学:根据学校评估中心统一安排,组织教师进入系统进行评学。

6.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进展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中后期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查找并及时纠正主要问题,以确保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三、主要检查形式

1.教师自查。教师对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对照要求,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

2.各系各教研室组织自查。教研室以教研活动的形式,组织进行内部自查,讨论本系、本教研室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教研室组织听课1-2次,并集中评议,做好记录。学院领导参与各教研室的听评课。

3.各系各专业交叉检查。在各系各教研室自查的基础上,安排专业之间相互检查,取长补短。

4.召开学生座谈会。各系(美术系、设计系、服装系)分别组织一次所属专业班级的学生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教师课堂教学的反映以及对课程改革的建议。

四、期中检查总结

各系拟出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小结,于514日前交学院教学科存档。教学科形成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于520日前上报学校。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科

                                   201148

 

 

附件1:《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

序号

检查人员

检查时间

备注

1

     

418日(周一)

 

2

朱广宇  黎秀清

419日(周二)

 

3

胡建南  徐聿淼

420日(周三)

 

4

张振岳  邱彩萍

421日(周四)

 

5

吴作光  计王菁  尹乃军

422日(周五)

 

6

顾任飞  金晨怡   

425日(周一)

 

7

陈明艳  黎秀清

426日(周二)

 

8

楼晓勉  徐聿淼

427日(周三)

 

9

   邱彩萍

428日(周四)

 

10

    陈旭海  尹乃军

429日(周五)

 

11

丁海涵   

52日(周一)

 

12

    黎秀清

53日(周二)

 

13

胡文超  徐聿淼

54日(周三)

 

 

 

附件2:《教学检查用表》及注意事项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检查记录表

时间

 

检查人员

 

任课教师

上课班级

上课地点

上课情况

 

 

 

 

 

 

 

 

 

 

 

 

 

 

 

 

 

 

 

 

 

 

 

 

 

 

 

 

 

 

检查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备注:检查内容包括:

1.课堂教学:检查教师基本教学材料(六大件),课堂教学秩序、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包括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迟到早退现象等。 

2. 学生出勤率:检查学生的上课出勤率,带早餐进教室情况,上课状态等。

3. 其他相关教学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处理与反馈。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