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温州大学教师美术展 126件多艺术门类作品培根铸魂


发表时间:2021-10-11 编辑:石建林 流览量:

黉门妙绘绽光彩,满目锦绣绘华章。日前,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温州市文化馆举办了一场“黉门妙绘——温州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美术作品展”。


叶玉昶 《百鸟合鸣》 国画 144cm×182cm


金松 《一九二一年七月﹒南湖》 国画 220cm×180cm


展览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为主体,邀请了曾在温州大学工作且享有盛誉的美术界同仁参加,共襄盛举,共庆盛典。展出的126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水彩、设计、发绣等多个艺术门类,规模空前,风格多样,艺术质量上乘。作品从不同的视角体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以丹青笔墨庆祝百年华诞的深厚情感,充分展示了温州大学在美术教育、研究、创作上的实力与面貌。


谢子静 《传承﹒蜕变》 国画 200cm×180cm


楼晓勉 谢树华书记讲话 隶书中堂 书法 96cm×179cm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介绍,此次展览是温大教师在艺术创作上的最新成果,也是广大教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充分发挥美术和设计学科专业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生动体现。




据悉,展览持续展出2周时间,吸引了大批美术工作者、家长以及老师学生们近千人前来观摩,并得到一致好评。观展结束,一位中学美术教师表示,这次展览艺术门类多样,创作水平高超,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深受启发,希望自己也能创作更多有“正能量”的作品,传递给更多的人!


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3968423/rmh23968423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