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一行 来我院参访


发表时间:2020-06-03 编辑:王健 流览量:

        62日下午,市文联领导周新波、杨明明及部分市属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出席座谈会。

谢树华书记代表学校对周新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谢树华指出,温州大学正坚持“1个定位不动摇、3大目标聚人心、5项重点求突破、7大战略强内涵”的工作主线,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谢书华强调,近年来学校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持续推进文化艺术活动项目化、项目品牌化,打造了原创歌剧《五星红旗》、新年音乐会等一批文化精品。温大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需要文联,文联的发展也需要温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温大和温州文化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

周新波书记表示,温州大学作为温州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以大思路作大文章,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温大文学艺术底蕴深厚,为温州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温州大学与市文联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市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和文学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与温州大学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推进一批精品文化艺术项目和活动的创作, 携手加强文艺队伍的建设与文艺人才的培养,共同推动温州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温州市文联领导杨明明、温州市美协主席张成毕、我校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我院院长谢子静等互相介绍了文艺工作、温州美术、温州音乐和温大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筹建温州大学美术馆的总体情况。

会后,市文联参访团一行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观,由我院院长谢子静、党委书记叶正飞、副书记杨丽君、副院长胡文超、副院长顾任飞、温州大学美术馆筹建负责人陈胜武、美术系主任陈旭海、视觉传达系主任刘俊、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丽等全程陪同。首先,市文联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我院美术楼一楼展厅,对我院学生的美术和设计作品表示赞赏和肯定,张成毕主席提出了美院与美协“两美”合作,表达了与我院继续深入交流共同促进温州美术发展的愿景。随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我院鞋靴设计实验室,充分肯定了我院“艺工结合”和接轨温州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办学特色,并与我院学生亲密互动。在“融艺优品”创客中心,参访团一行关心和了解了学生学习和创业的状况,并对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创业成果以及创客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参访团还参观了温大美术馆选址,对今后双方在美术研究、教学、展览、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初步设想。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