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2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0年1月11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美术楼2B4001召开。温州大学校工会主席张希均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与党委副书记杨丽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在完成预备会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校工会主席张希均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他指出,二级学院教代会是学校教代会制度的深化和丰富,也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有效参与民主管理、积极参政议政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校务院务公开、增强办事透明度、党风廉政建设,有助于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利,能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对扩大基层民主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院建设成为影响力强、特色鲜明的强院。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院长谢子静同志作《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19年度在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及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国际化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几个方面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她表示2019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建设中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院师生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温州,服务地方,走特色化和差异化的发展之路”,积极践行“强实践,能创新,富有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艺术人才”的培养目标,全面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随后谢子静院长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针对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2020年学院的工作规划和发展思考。她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时间节点,我们要聚焦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目标新使命,围绕学校“申博”攻坚计划和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紧跟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决战之年的工作任务,以党建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凸显学院核心竞争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积极进取,为共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院工会委员祝忠良同志作《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汇报了2019年学院工会的各项工作,包括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文体活动和对外交流活动、关心和服务教职工、提高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等,通过依靠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努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针对目前学院工会存在的不足和新的历史任务,并提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思路。

紧接着,胡建南同志作《2019年学院财务审计报告》,并对审计结果和经费使用提出建议。

根据会议议程,各代表团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审计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

在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全面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五届工会委员会选举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年度工会积极分子、“任教三十年”、2019“院长特别奖”等颁奖仪式。

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获得者合影

“任教三十年”荣誉证书获得者合影

2019“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合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致闭幕词。他表示此次会议议程紧凑热烈,富有成效。叶书记强调本次会议在学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总结了学院、教师一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代表学院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感谢!学院工会组织作为学院日常工作机构,要进一步积极参与学院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丰富校园文化,努力在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工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自觉地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全体教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满怀发展激情,坚定必胜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号召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教师进步、学生成长三者的同向同行,为实现学校三大目标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奋力夺取学院发展建设新胜利!新的一年书写新的辉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