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3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院长谢子静在2B-400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巡回督导二组组长戴梅红老师莅临指导。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主持。

叶书记以“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

叶正飞书记以“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题,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带领党员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教育本职工作,推动党员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提高“四种意识”,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叶书记指出,高等教育者应当保持政治坚定旗帜鲜明,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的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一言一行都带给学生极大影响,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立德树人这篇文章。

叶书记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现场

叶书记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要不断提高“四种意识”:一是讲党性,提高政治意识。高校教师的政治站位是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最前沿的防线,直接影响决定新一代大学生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首先要在党知党、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为党。二是讲宗旨,提高服务意识。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高校教师应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时时处处体现服务行动的力量。三是讲规矩,增强底线意识。党的纪律、政治规矩、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就是底线和红线。党员教师应旗帜鲜明地抵制不正之风,态度坚决地拒绝利益诱惑,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讲责任,提高担当意识。党员要有履职作为、主动作为、务实作为的担当,只有凝聚全体党员干部的作为力量,学院才能够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叶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快,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作总结,希望党员教师通过这句话回想自己的初心,担负起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更进一步。

谢院长以“勇于担当、强化使命、履职尽责”为题作专题党课

谢子静院长为全体教工党员讲了题为“勇于担当、强化使命、履职尽责”的专题党课。谢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具体目标“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切入点,围绕着什么是担当?如何担当?以及怎么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充分阐释。谢院长指出担当体现着党性,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意味着责任,有无担当意味着学院的事业能否推进,党的干部要能挑起担子、接受考验;担当彰显着作风,真担当需要信守承诺,求真务实,只有真担当才能干出真业绩。

谢院长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现场

针对如何担当起责任,如何担当的有成效,谢院长强调,党员首先应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保持斗争精神,每一个党员都肩负着学院发展的历史责任,我们都有将学院推向新的辉煌的责任;其次,担当就是要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而“拿什么担当”考验的是教师的本领,光有精神状态和责任感是不够的,只有真本事才能干实事,能力素质过硬才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才能有自信,有底气,有担当;最后,谢院长立足学院实际,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在深入调查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检视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目标和整改对策。

谢院长强调,学院当前正处于发展的高速增长期,面临新形势与新问题,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艰巨,党员同志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旺盛精力,勇于担当、强化使命,不断提高履职尽职能力,为学院事业持续 、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