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美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知识产权进高校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要求,切实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提高教师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普及教师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2019年10月23日,美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特别邀请名创知识产权公司的三位资深专利代理人陈加利,陈衡,李绍广来到学院开展知识产权进高校宣讲活动。

知识产权进宣讲活动现场交流

此次活动由名创知识产权公司的陈衡主讲,教工第四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徐慧娟作开讲致辞介绍当下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的发展形式及重要性,并鼓励教师通过学习掌握更多专业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知识。

宣讲中,代理人陈衡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包括专利的类型、目的、保护期限等,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让教师们认识到,知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在国家发展和国际竞争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专利申报的流程及所需材料,为教师们在科技创新、发明活动、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宣讲后,三位代理人与在场教师就专业相关的知识产权申报、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知识产权进宣讲活动现场

此次宣讲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教师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守初心、担使命、助发展,美院教工党员将立足教育教学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修正价值观,戒奢、养德、砺志、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为推动学院发展尽己之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