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院长谢子静慰问“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表时间:2019-07-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慰问合照

“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队是一支由人文、化材、建工、数电、外语和美术等学院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队,共有25名学生。该队伍致力于服务和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队伍通过探访,宣传,问卷调查以及支教等形式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7月16日上午9时许,温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谢子静、副书记杨丽君慰问了正在茶山街道梅泉社区开展活动的“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队。

“大手牵小手”支教活动现场

初到礼堂,谢院长一行受到了实践队队长及队员的热烈欢迎。随后,在队长的带领下,谢院长参观了小朋友们的上课地点及活动场所。参观完毕,谢院长、杨书记在会议室与支教队员进行了亲切的面对面交流。

谢院长、杨书记与队员亲切交流

首先,谢院长对实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支教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各队员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思考。“陪伴老人一天做了1600个饺子,有点辛苦,但是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我们也很欣喜!”“从老人院实践回来,我马上给奶奶打了电话,关心奶奶身体、问候奶奶。”“通过近一周时间的实践和相处,我感受到一个团队的沟通合作非常重要!”……大家畅所欲言,会上谈论氛围热烈。而后,杨书记也对于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鼓励与支持大学生走进基层参加实践,并于实践中锻炼成长。最后,谢院长为实践队员送上慰问品并强调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利用好自己的学科优势,多思、多问、多想、多看,通过社会实践,长见识增才干。

谢院长送慰问品

谢院长总结讲话

谢院长的慰问给实践队员们带来了精神鼓舞,让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充满干劲,亦明白了青年大学生背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