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六】——睦州垟支教之红色星期天


发表时间:2018-12-1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月9日,温大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睦州垟社区村委会,近日温州大幅度降温,临行前志愿者们都在担心小朋友们能否到来,会不会被温暖的“被窝”打败 。当志愿者们忧心忡忡的来到支教地点,却发现早已有小朋友们在等候着了,激起了志愿者们的干劲,度过了充实而又别开生面的一课!

冷空气没能阻挡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的相遇,经过几次课程的磨合,小朋友们和志愿者早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个小朋友来到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踮起脚寻找早已搭档好的志愿者老师,我们的志愿者也是给了大大的熊抱表示想念。我们今天的课程是制作小灯笼,讲课的志愿者老师生动的课堂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首先课堂的开始是一段精彩的视频,之后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小朋友们表现积极,绘声绘色的表达着他们的想法。当然回答的小朋友们都有小奖品鼓励。随后志愿者们分发了制作小灯笼所需要的素材。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一会精心专注于自己的作品,一会儿又看看边上同学们的作品,就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美的小灯笼就制作出来了。虽然在编织中国结的环节略有难度,但是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互相协助还是完成了中国结的制作。最后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共同评比下选出了六份小灯笼,并颁发了我们准备的小奖品。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耐心,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在给他们带去丰富的知识和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缺点。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友谊没有年龄的界限,依依不舍中让我们更加期待下次再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