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四】 ——温州怡宁老人医院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25日,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温州怡宁老人医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家庭中都有老人,他们忙碌了大半辈子,应该享受来自社会与家庭的温暖。我们要关爱老人更要关爱患病老人。志愿者们如约来到医院,可爱的老人们正整整齐齐的坐在桌子前,似乎有点期待我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也迅速进入状态,开始志愿活动。在帆布包上画画是我们的主要活动内容,志愿者们与老人们面对面坐着,在志愿者的领导下,阿公阿婆们仿佛一个个充满灵感的小画家,积极的和志愿者们共同作画,我们打型他们画画,我们勾线他们填色,我们画成品他们临摹。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座的个别阿公可是大文化人,虽然他们会因为生病四肢不便写字发抖,但是在他们拿起笔上手的那一刻,病魔丝毫掩盖不了他们身上的文化光环,他们的书法作品力透纸背简直让人赞叹不已。画完的帆布包会让作者与老人进行合影留念,有些老人背上我们充满流行元素的帆布包更是有一种反差萌,特别是其中一个阿婆背起包来酷拽范十足。所有的作品都完成后,医护人员把帆布包都收上来想做一个展览,好多老人硬拽着不撒手生怕给了就不还了。还有一个阿婆说:"我孙女儿喜欢鸭子,我要把这个带鸭子图案的帆布包留给我孙女儿。"

他们会看不清我们的脸庞,但是能感受到带给他们的温暖,他们会听不到我们说话,但是能感受到我们炽热的关爱,他们会上一秒说的话就忘记了,但是会记得上一秒是开心的。他们会指着我们吃力地说:"穿红色衣服的都是好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