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三】——睦州垟社区支教之制作长颈鹿


发表时间:2018-11-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25日上午,温大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们带领了一批新招募的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了睦州垟社区村委会,同样地也给早早的在这里等候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节关于长颈鹿的小课堂。

由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认识对方,为了让小朋友们尽快融入课堂并且与哥哥姐姐们熟识,在课堂伊始,志愿者担任的讲解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可爱的卡通动物图片,比如大象,狮子,熊猫,河马,松鼠,牛等。可爱的动物让课堂氛围顿时变得轻松愉快起来。随着画面移动,讲解老师便给小朋友们出了一个简单的猜谜,而后由正确的答案引出今天的主角——长颈鹿。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举手发言回答问题的样子使得课堂又更加热络活跃起来。互动环节只是初步热身,再之后讲解老师给小朋友们观看了一个名为《长颈鹿不会跳舞》的短篇漫画。漫画潜移默化之中告诉小朋友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自信不要轻易否定自己。最后的重头戏便是小老师布置下去今天的课堂手工任务:做长颈鹿家族。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了黄色软卡纸和棕色硬卡纸各一张,一把剪刀与一支胶棒。先用黄色软卡纸对折,规划出长颈鹿一家人各自所需要的纸张面积,接着就是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开始裁剪,之后进行折叠,卷筒等操作,用以完成长颈鹿的身体。再用余下的边角料画上长颈鹿的脸,最后进行身体各部分的粘贴组合。最后再用棕色硬卡纸作为长颈鹿身上花纹的点缀。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齐心协力,长颈鹿家族逐渐的跃然纸上站立在桌上啦!在小朋友们快完成个自己作品之时,讲解老师便放映起了一部长颈鹿主题的优秀动画作品供大家欣赏,同时舒缓大家做手工劳累的身心。

终了,所有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上讲台前一同合影留念。小朋友们纷纷捧起自己心爱的长颈鹿家族,要记录这美好的一刻。放学了,家长们接小朋友们回家时的纷纷笑着抱怨负担不知不觉又要加重了,原来是要带长颈鹿家族一起回家。下周同一时间,风里雨里睦州垟社区我们都在等你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