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追寻伟人足迹,学习十九大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赴宁德市委党校学习


发表时间:2018-11-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2018年11月8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宁德市委党校举办。

开班仪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主持。宁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黄陈国老师向来自温州大学的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宁德市情和市委党校的情况。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明晰了三个问题,即:为什么要走出去学习?为什么来宁德学习?党性学习的目的和作用是什么?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新时代的学习要求和新时期的党建要求:严于律己,严守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进一步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黄陈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宁德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他从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宁德如何探索、如何实践,即“五个一以贯之”。一、从经济大合唱,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一以贯之);二、从处理闽东经济关系,到完善宏观调(政府服务与市场理念一以贯之);三、从走大农业的路子,到乡村振兴战略(人民中心的根本立场一以贯之);四、从森林“三库”理念,到推进绿色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一以贯之);五、从滴水穿石精神,到稳中求进的策略(正确的经济工作方法一以贯之)。报告中融入了习近平主席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宝贵资政财富:深入基层,探索落后地区摆脱贫困的历史课题,倡导“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弱鸟先飞”进取意识。

党员们在认真听取了精彩的报告后,为习近平主席心系民众的百姓情怀、铁腕治吏的廉政作风所感动,更加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此次培训学习,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