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记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时间:2018-07-1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7月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岩松堂雁山厅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为17级全体同学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青年 加快内涵发展建设高教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报告。

杨书记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书记莅临北京大学考察的简要回顾,第二部分是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要点解读,第三部分是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自觉增强五个自觉。杨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当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发表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做出了系统论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杨书记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围绕“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我们需要的人”“青少年怎样成为这样的人”三个问题,分别从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对新时代青年的四点希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杨书记总结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增强五个自觉,一要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二要增强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自觉;三要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自觉;四要增强高校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自觉;五要增强青年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自觉。

最后,杨书记勉励全体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时事政治,努力充实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力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