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记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时间:2018-07-0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7月2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雁山厅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做题为“感受信仰的力量 高扬伟大的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的形势与政策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卓高生老师从回到马克思、走进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回顾马克思的一生,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真理而勇攀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回到马克思,需要重读经典,也要摒弃教条式的解读。走近马克思,需要辨识、辨析、辨明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结马克思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并就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9个方面的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卓高生老师指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今天,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和告慰,对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坚持和继承就是:在新时代我们要在坚持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