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8-06-0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6月5日中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B216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张丽萍在带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和参加师生座谈会,但两次选择同一所学校具有一定的意义。除了北京大学是被公认的最高学府,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一些早期著名活动家,正是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并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2014年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来到北大,在师生座谈会上提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论述,这一论述指明了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并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恰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北大,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四点期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张丽萍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下达了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在具体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抓好马克思主义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超高的高素质教育队伍,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重点,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要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各支部要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开展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

会上张丽萍书记还传达《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张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书记“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她要求,各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将文件精神迅速传达给党员教师,对照22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列出具体任务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时限,不断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