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系列活动之七】面料再造,每个人是生活的设计师


发表时间:2018-05-29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7日下午,在温州市图书馆朴念文化客厅“籀园讲坛”再次迎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系列主题之七“面料再造——生活中的可持续发展艺术”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叶婷老师主讲。

生活在日新月异的21世纪,个性,已成为大势所趋。各种个性化的手工作品也广受人们的喜爱。本次活动从面料再造的概念解析、作用意义、实现方法等方面,为我们深度阐释了“面料再造”这个主题,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实现对面料艺术效果的全新展现。

本期面料再造活动由读者现场体验,亲自制作羊毛毡面料作品。通过讲座所述的加法、减法、变形等加工手段,对面料半成品进行二次设计改造,制作最终产品。使读者加深了对面料再造的理解,激发其创造灵感和激情,让我们体会到日常物件变废为宝的乐趣,有助于发掘我们的美学价值及动手能力。、

面料再造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灵感、新的突破,探索了服饰面料的艺术品质和魅力,相信生活也会因为艺术再造的不断创新而更加有趣! 

(现场作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