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鞋履与饰品设计专业学子在2018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中喜获两项金奖


发表时间:2018-05-29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院祝忠良、鲍铭莹、马俊淑、胡毓娥、顾任飞等老师指导的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获得女鞋组金奖,作品《山势》获得男鞋组金奖,作品《斑马线律》等三件作品获得铜奖,顾任飞、祝忠良、鲍铭莹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居参赛高校首位!

第二十一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的设计主题是“新概念、工匠精神、科技”,大赛分设女鞋、男鞋、童鞋、运动鞋四大类别,分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进行。2017年10月份设计大赛启动报名工作,各院校参赛热情高涨,反应积极热烈。来自各地的有关院校师生、制鞋企业青年鞋类设计创作人员踊跃报名参与。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温州大学、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37所院校的1290多幅参赛作品,初赛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鞋业设计创作者的魅力和风采,成为年轻一代鞋类设计者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

2018年1月23日,大赛初赛在广州隆重举行,共评选出了60幅优秀效果图奖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经过为期7天的公示,其中59幅优秀效果图入围制作实物,参加决赛,我校有5件作品入围决赛。

5月7日现场进行了评选总决赛,决赛共评选出了院校组男鞋、女鞋、运动鞋、童鞋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了单项奖各5名。本届大赛评审专家阵容强大,组成合理,评委们分别来自国内外行业机构、高等院校以及知名制鞋企业,无论从创意设计,还是生产工艺,都具备专业的评审视角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5月17日-23日,现场评选出来的各类获奖作品和作者等信息,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在官网——中国皮革网进行了7天公示后,获奖名单于25日正式发布。


女鞋组金奖《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苏晓瑜

女鞋组金奖《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苏晓瑜

女鞋组金奖《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苏晓瑜

男鞋组金奖《山势》 作者:陈显楠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