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行业专家讲座 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发表时间:2009-11-03 编辑: 流览量:


103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温州大学南校区会展中心叶适厅举行服装院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成为优秀的男装设计师专题讲座。担任主讲的为浙江东蒙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池慧杰先生。活动由服装系主办,400多名服装设计专业在校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当天下午230分,池慧杰先生还受聘成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导师一职,为美院学子指导创业、就业之道。

讲座上,池慧杰先生首先简要的介绍了自己十多年的学习、工作以及创业经历,并以此为案例阐述了职业规划、事业规划与人生规划三者的辩证关系,指出在校大学生想要在职场有良好的发展,应该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并需要逐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接下来,池慧杰先生从目前中国男装行业设计师现状及趋势入手,介绍了男装品牌设计师的发展方向,建议在校大学生应及早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利于将来的职场发展和适应不同的设计工作环境。然后,行业专家池慧杰先生以典型的品牌男装企业用人标准为具体案例,阐述优秀男装设计师应具备的素质,分析了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应重点学习和发展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聆听讲座的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被池慧杰先生专业的丰富工作经验和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深深吸引,1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很快过去。最后,在专家和学生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纷纷主动提问,行业专家就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认真的回答。

本次行业专家专题讲座,让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认识到学习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的重要性,更多了解到服装企业中服装设计的实践过程,解决了某些对专业和将来的就业及职业发展的困惑,坚定了认真、务实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普遍感到收获较大,进一步增强了对本专业学习的信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