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08级美本班图解经典变体画展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09-11-03 编辑: 流览量: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专业技能,并为大二的学习生活做良好铺垫,美术与设计学院08级美本师范班在暑期开展了“图解经典”变体画活动,其作品将于近日在美术楼一楼展厅展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08级美本师范班班主任胡建南老师组织开展的,目的是让学生更多的了解名师名画,并激发学习热情。暑假期间,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并尝试各种不同的作画方式。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借鉴了莫奈、门采儿、梵高等多位大师的作品,或将黑白色彩化,或将平面立体化,表现手法虽略显稚嫩,但都展现了同学们内心的创作潜力与张力。展览的作品还将集结成册,以记录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经历。

本次展览的指导老师胡建南是中共党员。1991年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留校任教,2000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史论系现当代美术批评研修班,2007年获中国美术学院史论系硕士学位。历任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办公室主任,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史论教研室主任,院工会主席等职。现主要从事《中外美术史》、《中外美术鉴赏》、《美术教学法》、《透视学》、《美术课程标准解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此次展览是美院学生专业风采的展示,也是美院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学生以自己的方式解读名师名画,不仅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增进了不同专业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信息部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