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党建先锋系列报道之一:教师党员悉心指导课程作品联展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


发表时间:2009-11-26 编辑: 流览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系举行非同凡想2010新春课程作品联展

 

为进一步推进美院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高教学质量,我院服装系再推本年度高潮,展示教研室与设计教研室联合于1126-30日在2A二楼展厅成功举行“非同凡想  2010新春---橱窗陈列设计、礼服设计、服饰品设计课程作品联展”。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书记朱启鑫,其他师生和行内专业人士共一百余人参观了本次展览。服装系主任姜岩为展览致辞。

 

     此次课程联展由金晨怡老师的《橱窗陈列设计》,陈莹老师的《礼服设计》以及金晨怡老师的《服饰品设计》课程组成。以2010的新春作为主题,课程触动的是美的因素,更是启发学生商业设计思维的根本。展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本着给学生创造展示自己的平台,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激发学习兴趣这一宗旨,在金晨怡与陈莹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给大家带来一场“非同凡想”的视觉效果享受,同时也是07展示艺术设计与06服装工程2班的学生对课程教学成果的一次圆满汇报。此次展览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肯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在观看展览时给与肯定,她说:“展览一次比一次成熟,不仅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与市场需求更贴近了,我们的学生的专业水平与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担任本次作品指导的青年教师金晨怡,中共党员,现任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展示教研室主任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兼服装教工党支部书记。另一位陈莹是设计教研室的一名年轻教师,中共党员。此次课程联展,是教工第五支部系列作品展览之一,也是美院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不仅给学生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专业交流平台;同时也增进了不同专业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向社会推荐我们优秀的学生和作品,加强了校企合作。 随着课程展览的结束,学生们反映了在课程中学会了解市场动态,了解客户心理、创意及设计的新思路;锻炼了主动思考、积极解决问题、相互沟通的习惯和意识;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市场化训练的深度和广度。发现自己更贴近专业、贴近市场、贴近社会,增强实战能力。许多老师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课程展。

 

课程联展还邀请了“腾旭服饰有限公司” “嫁依工坊”等服饰品牌负责人参与,课程联展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嫁依工坊”绍总表示非常欣赏学生的创意。赞扬与以往的课程作品展相比更完整,十分贴合市场需求。”腾旭服饰徐董在在观看了展览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满生活气息、艺术气息以及想像的空间,才能打动消费者的心。此次展览确实给人带来一种情绪体验,一种可感知、可体验的整体卖场环境,学生们能以不同的设计手法,新颖材料运用来营造橱窗格调,服装,饰品,道具,背景,空间的有机结合凸显产品的视觉风貌”。展览会后徐董决定要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合作建立“腾旭展示班”,制定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计划,由用人单位根据企业的需求让学院增设相对应的实践教学内容,进行专业人才培养。企业定期派出技术专家到学校进行实际操作讲解,学生学习期满后可到该用人单位进行实习或就业。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

 

当天,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温州腾旭服饰公司校企合作的签约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亦随后隆重举行,旨在通过作品求人才,通过校企共谋人才培养大计。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