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全院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1-12-18 编辑: 流览量:

        
2011年12月16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在我院2B216会议室举行,我院李运河院长、舒湘鄂副院长、郑彩莲书记、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各部门负责人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郑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提出要将学院作为一个平台,积极有效的进行研究生管理和培养,充分利用学院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各种资源,使研究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随后,郑书记建议与会的研究生善于把握机会与各自的导师进行更多的交流沟通,以促进自身学术、人格的发展。最后,郑书记希望我院研究生能在我院党建活动中起带头的作用,做到事事为先,以身作则。
郑书记提出的几点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地参与到现场座谈活动中,并就研究生生活的各种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不足。
在听取研究生的发言后,舒湘鄂副院长提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地反思自我,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及时查缺补漏。第二,希望同学们在进行学术探究时做到独立思考,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古今中外的文化经典名著,充实自身的文化底蕴。第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将自己的人生做阶段性的规划并付诸努力。
最后,李院长总结发言指出我院的研究生队伍在不断的壮大,我们必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便学院更好发展,研究生在生活中应该广泛地阅读文化经典,不断地进行自我反思,并希望每位研究生对自己的就业尽早进行规划,根据这个规划在这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去完善自身,逐步实现目标,以便个人更好地发展。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效果良好,气氛热烈,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同学之间的交流,为我院研究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生活视野,我院将继续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积极促进研究生工作建设,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