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院中层干部会议


发表时间:2014-03-13 编辑: 流览量:

        201431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B216召开院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各相关会议精神,并主要针对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对新学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学院院长李运河、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院长蔡可群、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出席会议,全体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以及行政各科室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彩莲主持。

蔡可群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以制度建设来规范和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教研活动,通过听评课、课程作品汇报展等不断提高教研水平;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通过召开各专业论证会,邀请行业、企业、毕业生等参与修订过程,逐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进一步办好学院传统特色项目,如毕业设计静态展和动态展,举全院之力做好教学成果的展示,全面接收社会的检验。要进一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此推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丰富专业教学内涵和外延。杨振海就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大学生艺术展演、学生就业等学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李运河对学院总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首先重点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要求与会各教研室、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各项工作的开展务必与校院同步。他认为,在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方面,要继续推进国际化教育,与台湾大同大学的合作交流要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加大合作力度;要进一步关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拔高师资队伍层次,调整师资队伍结构;在职称评定上,紧跟政策倾向,积极做好准备。在学科科研方面,要重视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合理布局;要充分理解科研政策的倾向,在教师个人科研方面多思考、多投入、多申报。在教学建设方面,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标准,避免过程培养中的盲目性;要注重学生的思想与思维引导,技能与技艺的训练,注重教学成果即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积极凝练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突出艺技相长,内外共哺。他还指出他特别要求,各系各教研室各专业,务必在今年9月前完成3项任务即3个报告:一是针对在校高年级学生的调查报告,倾听学生的想法和意见;二是针对省内同类专业的调查分析报告,了解本专业所处的地位及特色优势所在;三是针对专业相关的行业、产业、企业的报告,了解社会行业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看法。

各系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分别向会议阐述了本单位学期工作计划及重点,其他中层干部在会议中畅所欲言,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更大进步纷纷献计献策。

郑彩莲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作用及重要性。她强调,一是要增强干部担当,希望学院中层干部充分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期待有视野、有眼光、有执行力,并能够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多干实事。二是要树立改革意识,勇于发展。要注重校情院情一致,内外发展一致,将个人发展与院校发展保持一致。三是要勇于服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师生的呼声,认清问题症结所在;要坚持以项目为导向,办学成效用事实和成果来体现;坚持以服务为导向,为教学过程和学院发展扫清障碍。在群策群力的合力作用下,学院必定会迎来持续发展的春天。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