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勤学修德·艺路笃行”团学系列报道之二十一】团干素养与情商提升——记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次团干培训


发表时间:2014-11-21 编辑: 流览量:

20141119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次团干培训在2B4001举行。本次培训我们特邀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怡筠情商教育指定课程版权讲师王晓华主讲。团委学生会及班长联合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讲座由团委副主席冯瑜瑜主持。

一曲意气奋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拉开了培训序幕,让同学们提起精神,进入学习状态。紧接着,团干培训组织委员刘秀娜宣讲团学干部培训班准则。之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王晓华老师带来的精彩辅导。

王晓华老师围绕情商管理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她用简单的生活例子揭示了深刻的道理,用欢快的互动方式演示沉重的心理话题。从“做自己、为团干、致青春”这三个方面层层深入,讲述了情商的高低对自己发展和团队发展的重要性。她教育我们首先要“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要学会管理愤怒,从指责型向解决型转变。其次,要“先管理自己再管理他人”,要“了解自己、开发自己、成为自己”。并详细讲解了如何“用自己的发展带动他人的发展”最后,要完成三个转变,从“生活管理”到“时间管理”再到“人际管理”。

在培训过程中,王晓华老师穿插的三个情景表演让现场的气氛保持活跃,学生“入戏”颇深,受益匪浅,直至培训结束,同学们似乎还“意犹未尽”,围着老师继续提问。最后王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书籍。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