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书法学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汇报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23-11-15 编辑:陆嘉磊 流览量: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作为我院的一门新专业,于2020年,在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依托美术学院现有办学师资基础正式申报,2022年正式获批。书法学专业一年多来建设有序推进,专业架构不断完善。温大书法学专业在浙南闽北地区的高等教育中一枝独秀。



为推进专业发展进度,深化专业发展水平,把握专业发展方向,不断完善新专业的建设,2023年11月14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对书法学本科专业进行了专业建设中期检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书法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文超副院长主持。


         

首先书法学专业负责人朱国平教授进行专业建设情况汇报。朱国平教授围绕《浙江省高等学校新专业建设基本要求(本科)》的评价指标体系,从专业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管理、教学效果6个一级指标展开,具体落实到专业定位与建设规划、专业培养方案等20个二级指标中,图文并茂地汇报了书法学专业一年多来的建设成果与进一步发展的计划安排。美术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楼晓勉副教授反思总结本专业在这一年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和困难所在,表明坚定跟随学校和学院的战略布局,发展好书法学专业的信心与决心。


         

在听取汇报后,谢子静院长发表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书法学专业在一年多来所做出的成果与付出的努力,随后强调书法学专业的建设需要紧跟政策,以《浙江省高等学校新专业建设基本要求(本科)》为导向,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科研与教学是专业发展的核心,是新专业建设的重要评价指标,科研引领学术发展,科研理论成果反哺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要克服困难两手抓。书法学专业有美术学院作为强大支撑,需要妥善运用好学院资源,从而有效解决科研与教学中遇到问题。叶正飞书记、胡文超副院长、顾任飞副院长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对书法学专业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后,与会领导一行前往书法专业教室、书法特色文化空间,调研书法学专业学生学习情况并参观正在展出的“书法学专业学生阶段性成果展”,对书法专业空间的精心布置、文化氛围及“教、学、研、创、展、化(化人)”一体化的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撰稿:陆嘉磊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